年輕設計師建立個人品牌
11/01/2017 | Wespace  | 設計師工作坊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設計系的 Charlotte Ng,現職時裝設計師及產品開發經理分享心
現職時裝設計師、時裝設計導師、 造型指導等工作

外型年輕的 Charlotte,已擔任時裝設計師及產品開發經理一段時間,經歷過到處尋找布匹、長途跋涉地遠征內地,找廠方起樣版、造紙樣的程序;那段時光的頻撲和疲於奔命,到今天仍歷歷在目:「在香港, 要找起樣版的廠方實在艱難,即使有廠房願意少量製造,但價錢卻是難以負擔,尤其是當初還是新入行,經費有限,就只能靠內地的製衣廠幫忙。」不過近年內地物價高漲,內地廠方對少量製作的樣版亦索價不菲。 沒有強大投資者支持的話,獨立時裝設計師的前路,似乎更難走下去。

wespace_post_img_03
wespace_post_img_02

自言未能依靠祖蔭、亦沒有多大背景的 Charlotte,對於建立個人品牌的熱情,本 來已被大環境的限制,而把這份熱情逐漸埋葬下去。不過近期知道 WeSpace 的成立, 讓她立即重燃希望:「這裏的Multi-Function Room,是市場上少有配備完善 的多用途活動房間,除了可以為時裝設計師舉辦小型時裝秀外,場地亦很適合不同行業之租用。我可以藉此擺放作品展覽,亦可參與這裏舉行的講座。更重要的是, WeSpace 的行政總監在業界內有一定的知名度,經驗豐富,亦在全球不同國家中有銷售脈搏,讓我不用再孤獨地叩門,而是有一大夥前輩為我導航,這是我選擇這裏的其中一個要點。」

除此之外,Charlotte亦充分利用到 WeSpace PLUS 的配套設備:「很多理工同學都經歷過一段無殼時期。還記得那時我們即使畢業了,還是需要經常回到母校, 借助他們的裁床等設備;但現時我只須十秒鐘,便可走到四樓的 WeSpace PLUS, 已有足夠的空間處理布匹物料等。若要起樣版的話,亦只要五分鐘的步程,便可到九龍灣製衣業訓練局即將興建的樣版房。無須再遠赴內地,無論時間和金錢,都省回不少,直接提升個人品牌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添加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