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pace打造設計的天堂
05/01/2017 | wespace  | 設計師工作坊

WeSpace – Tommy具有深厚的時裝設計及表演藝術背景, 希望為新一代創業人士及創意工作者, 帶來全新概念的工作間, 把「 WeSpace 」組成一個具互動互惠性的社區, 亦為設計師們提供紙樣打版、聯繫海外買家等支援, 並計畫不定期舉行展覽, 廣邀海外買家到臨參觀, 加強本地時裝設計師與國際市場的聯繫, 進一步提高銷售管道; 讓「 WeSpace 」各方成員, 一同跨步向前、更進一步。

WeSpace 完善配套 x 業界支持

家族從事制衣業超過30年, Tommy一直都希望香港的時裝業可以做到百花齊放, 甚至衝出香港進軍其他市場。 他實地參考過在歐美極流行的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Office Space)。

認為這類可租用獨立的工作空間, 又可共用辦公室設備的工作環境, 正切合創意工業創業者的需要, 於是選址牛頭角, 打造WeSpace。

Tommy說:「選擇這地點除了是因為租金較便宜, 交通便捷之外, 亦因為政府未來將會投放5億資金推動本港的時裝設計業, 其中一個項目就是在九龍灣興建樣板房, 不久的將來香港的設計師不需要再上內地造樣板, 在香港也可以做到, 從We Space踏步到板房, 也只不過是五分鐘的事減輕成本和時間, 讓設計師盡享地利優勢。」

wespace_workspace_detailed_serviced__offices_04

助設計師開拓生意渠道

樣板房的配套可解決設計師的實際需要, 而在WeSpace內, Tommy也將自己對行業的理念, 放諸室內的每個設計細節上, 「我自己從事製衣, 希望可以和設計師分享自己在行內的經驗, 例如打板製衣, 甚至提供實質的協助, 所以佔地四層的WeSpace, 其中一層將劃作Designer Floor, 希望可以在各方面支援一班設計師。另外一層名為WeSpace PLUS的樓層, 則設有不同大小和不同用途的房間, 其中一個Multi-Function Room, 我們更會舉辦一些小型的時裝秀, 並憑藉我的背景, 廣邀世界各地買家到臨參觀展覽, 並邀請不同國家的專業人士舉行研討會, 讓設計師與買家有多一道渠道接觸, 提升雙方合作機會。」

拼發創意開創新商機

Tommy說希望WeSpace的成立, 可以為推動本地創意設計行業出一分力, 「我希望這裹可以讓設計師以及各行各業的人士聚集在一起, 打造成小社區。所以在公共空間的設計上也特別花心思, 例如市場少有的戶外園林休憩位置, 讓租戶在輕鬆的氣氛下交流, 互相拼發新意念, 從而創造新的商機。再配合我們的支援作後盾, 銳意為一眾行業開展國際市場。」

Tommy認為, 目前香港共用工作空間發展潛力巨大, 但亦需不斷改進, 以切合租戶需要。「我們銳意將WeSpace打造為時裝設計師的天堂, 期望促進本港時裝設計發展, 同時有不同行業如科技, 金融, 產品, 媒體及創意工作者進駐。在這個迷你社區, 我們定期舉辦不同類型工作坊, 策劃展覽, 亦會協助租戶籌劃公關活動及申請藝術基金等, 擴闊合作夥伴和買家脈絡。當共同工作空間將不同行業的設計師聚集在一起, 更絕對會產生協同效應, 擦出火花, 拼發更多創意。打造一個互相幫助的小社區, 支持本土製作, 這就是我們的初衷。」

picture1-12

添加評論